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:回首頁

:::

「政風室」「震動腰帶可溶脂甩脂?缺乏依據勿輕信!」乙則,請參閱。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12-12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303

您常常在Line 上收到親朋好友轉傳的食藥網路訊息,很好奇究竟是真是假嗎?食品藥物管理署 下稱食藥署 在 TFDA LINE@ 新開發的「食藥闢謠機器人」,可以提供您查詢功能,快來瞧瞧如何查詢網路訊息正解!
食藥署於 104 年 4 月 24 日成立「食藥闢謠專區」http://www.fda.gov.tw/TC/news.aspx?cid=5049 )),蒐集各種通訊軟體、社群網路或網路論壇上有關食品、藥品、醫療器材及化粧品安全等傳言或迷思,並逐一破解,目前已發布超過 500 則闢謠文章。有鑑於消費者習慣以手機 接收及搜尋資訊,食藥署將 108 年成立的「 TFDALINE@ 」連結「食藥闢謠專區」,於今 ( 年 8 月開發「食藥闢謠機器人」功能,提供民眾另一種查詢謠言正解的便捷管道。只要加入「 TFDA LINE@ 」好友,並在下方服務選單點選「食藥闢謠機器人」,輸入想要查證的關鍵字,簡單兩步驟,便可開始查詢相關資訊囉 操作步驟亦可參考附件 。
食藥署提醒,收到親朋好友轉載的傳言時,要「 停 停止轉載謠言」、「 看 看正解長知識」、「 聽 聽專家破迷思」:未確實訊息正確性之前勿轉載;快上「食藥闢謠專區」看看類似傳言 的正確解答;感覺身體不適應先尋求正規醫療協助,並遵守醫囑接受治療。下次親朋好友又轉發真假難辨的網路訊息時,可運用「 TFDA LINE@ 」「食藥闢謠機器人」功能查詢,或到「食藥闢謠專區」查詢,並將正確資訊轉傳給親朋好友,杜絕不實謠言散播 。
資料來源:食品藥物管理署、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