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:回首頁

:::

111年檔案月活動花絮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2-01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357

本署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檔案月串聯活動,辦理檔案應用宣導暨有獎徵答活動: 

一、本次共計有5場次導覽活動,含零星民眾現場詢問,共計約120人次參與,類型以國小學生族群、退休民眾等為大宗,並且回收有獎徵答回饋意見表共85張。

二、本次檔案應用導覽活動,確可提升本署檔案應用項目中檔案加值之部分,透過與民眾的導覽與對話,進而可使民眾感受有溫度的檢察署,增進對司法制度之瞭解。許多民眾確實不知道各個機關是可以申請及調閱檔案,更何況面對的是過去嚴肅形象塑造的檢察機關,進而透過本次導覽亦可使民眾瞭解本署業務範疇,並且降低嚴肅形象,使司法更為親民。

三、展望未來,本署第一次辦理類似活動,亦獲得許多寶貴經驗,將來辦理類案活動時可配合本署檔案文物展示,增加導覽內容使之豐富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