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:回首頁

:::

推動新農業促進我農業現代化及轉型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09-16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065
推動新農業促進我農業現代化及轉型

推動新農業促進我農業現代化及轉型

日期:106-04-27    資料來源:新聞傳播處

行政院長林全今(27)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「5+2產業創新計畫-新農業推動進度及滾動檢討」報告後表示,新農業是總統提示的「五加二」產業的重要政策主張,對我國農業現代化及轉型有重要的影響,希望相關部會積極配合。

 

林院長指出,農委會所提十大政策,涉及跨部會團隊合作,請經濟部、衛福部、教育部、環保署及金管會等相關部會,持續積極配合落實辦理,全力推展新農業。

 

林院長表示,為加速落實新農業改革步伐,如有涉及增訂()法規者,請農委會儘速研擬草案報行政院審查;另重要工作項目請持續追蹤管考,掌握辦理進度,並適時對外發布具體措施,讓社會大眾瞭解新農業的推動成果。

 

農委會表示,為扭轉過去消極補貼的舊思維,建立強本革新的新農業,農委會提出「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」,期建立農業新典範,並建構農業安全體系及提升農業行銷能力。該方案十大重點政策,包括推動對地綠色給付、穩定農民收益、提升畜禽產業競爭力、推廣友善環境耕作、農業資源永續利用、科技創新強勢出擊、提升糧食安全、確保農產品安全、增加農產品內外銷多元通路及提高農業附加價值。

 

農委會表示,新農業初步展現成果包含:試辦學校午餐採用「四章一Q」在地食材,預期帶動4千公頃安全農業生產面積、推動養豬場沼氣發電、今(106)年第1期作擴大20鄉鎮試辦稻作環境直接給付、推動強固型溫網室及「有機農業促進法」、並於去(105)年12月成立台農發公司,選定600公頃外銷生產基地,帶動進軍國際市場。

回頁首